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商界設香港品牌身份認證機製

本文发布时间: 2022-Mar-29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21年6月2日電 香港品牌發展局(品牌局)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2日舉行記者會。會上品牌局主席陳國民表示,「香港品牌名冊」厘定了一套完整的香港品牌認證標準,建立品牌登記和註冊網上公示系統,已經為150間本地品牌辦理了登記,包括李錦記、獅球嘜、恒香等,有助保護品牌權威性和核心價值,也有助保障消費者利益。

發布會上,陳國民強調,未來品牌局將聚焦三個方面,包括推動業界拓展大灣區,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和推廣香港品牌的集體形象。

會上同時公布了有關大灣區消費者對香港品牌的態度和購買行為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大灣區消費者整體對香港品牌商品印象正面,但由於香港近年社會事件等因素影響,對香港整體感官略感負面。調查指出,若不著手重振香港形象,可能對香港品牌在大灣區的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調查還指出,香港品牌在大灣區的認知度有待提升,建議港商積極布局社交媒體和網站的線上推介。
調查顯示,大灣區消費者對香港品牌印象包括「質量好」「安全」「性價比高」等,反映香港品牌實用價值高,而在品牌體驗和情感價值方面有待加強。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當日表示,香港品牌產品原來以外銷為主,但近年歐美傳統市場疲弱,加上復雜的政經環境,「香港企業應適時轉向,以進軍大灣區為未來發展的方向。」(原標題:香港商界設香港品牌身份認證機製 助企業打入大灣區市場)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