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市民大年初一拜年許願忙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07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2月5日電 5日大年初一一早,家住灣仔的王先生帶著家人出門拜年。一家三代人加上拜年禮品,把一輛七座車塞得滿滿當當。上車前,王先生特意來到門房處,雙手向保安員送上利是:“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大年初一拜年、派利是,是香港人過年的傳統。今年是豬年,人們拜年說的吉祥話裏也應景地加入了“豬籠入水”“諸事如意”等詞。除了向親朋好友拜年,不少香港市民選擇在開年第一天為新年許下美好願望。前一天大年三十晚上,黃大仙祠就排起長龍。豬年鐘聲即將敲響時,排隊的人們爭相上“頭炷香”,為新年祈福許願。上香的人群中,有人為豬年特意裝扮,或頭戴小豬造型的帽子,或在鼻子上戴上粉色豬鼻造型的裝飾。有市民一口氣說出一連串心願:“家庭幸福,生意興隆,心想事成,工作順利,出入平安,身體健康……”按照慣例,黃大仙祠在大年初一延長開放時間,迎接不斷前來上香許願的市民和遊客。位於新界大埔的林村也迎來一年中最熱鬧的日子。第九屆香港許願節5日上午在這裏開幕。為期一個月的許願節糅合了傳統文化和香港特色,不僅讓市民許願祈福,也體現親子同樂、團結和諧的正能量。不大的許願樹廣場擠滿了前來許願的市民。人們將心願寫在寶牒上,奮力將寶牒向樹上拋。據說寶牒拋得越高,願望就越容易實現。帶著一家大小一起拋寶牒的市民何先生表示,他和家人每到新年都來林村許願,他今年的願望是“家人身體健康,孫子孫女學業進步”。當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多個部門主要官員也分頭前往機場、口岸和安老院等地,向春節假期仍堅守崗位、服務市民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向長者拜年。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