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流感個案同期升157%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24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9年1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衛生防護中心)18日公布數據稱,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總數,較上一個冬季流感季節同期升157%。對此,有專家對中新社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已到來,但臨床數目及癥狀均在可控範圍內,與往年情況差異不大,提醒市民不必恐慌。衛生防護中心稱,現時已處於流感爆發的“非常時期”,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爆發流感疾病情況處於非常高強度水平。數據顯示,僅本周近5日內已有91宗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比前一周的總和多4宗,個案總數較上一個冬季流感季節同期升157%。鑒於此,特區政府目前已通知191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從19日起停課7天。香港醫學會會董、兒科專科醫生唐繼昇對中新社表示,近兩周流感個案數目明顯增加,醫院急診均出現爆滿及床位短缺的情況,特區政府及市民都應正視流感高峰期的到來。他認為今年冬季流感情況與往年相似,個案數目及臨床癥狀均在可控範圍內,不必過於恐慌。為應對流感高峰,衛生署於2018年共為市民接種約96.4萬劑疫苗,唐繼昇肯定特區政府疫苗接種計劃擴大等措施有助於預防流感。不過“有數據顯示,疫苗接種率達到30%以上才能有效預防流感大爆發”,而他指出,這一數字在香港僅為約14%,遠低於美國、加拿大、韓國及臺灣等國家和地區,還需繼續通過宣傳及免費接種計劃等措施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在唐繼昇看來,除特區政府的預防措施外,市民及時就醫也很重要,可有效防止嚴重的流感並發癥。“流感病毒幾乎每年都在變種,傳染性也不同,因此臨床癥狀也有相應變化”,他表示,每年流感死亡個案很大程度由於診斷及治療太遲,影響治療效果。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有限公司主席袁少林也強調流感治療的時間性,他指出現時流感高峰期醫院輪候時間過久,而孩童尤其是6歲以下幼兒抵抗力不夠,較為辛苦。因此,袁少林建議醫院采取措施增加人手,如在流感高峰期人手短缺時聘請退休的醫護人員幫忙等。他還認為醫院應在特殊時期建立相關機制鼓勵醫護人員,以提升士氣,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