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領取綜援個案連跌63個月 貧窮率創新低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l-25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7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2016年7月24日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個案,已連續63個月下降至24.11萬宗,是自2001年12月以來的新低。此外,貧窮率也是2009年有數據以來的最低。當天,張建宗在其網誌發表文章表示,扶貧、安老、助弱一直是現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開局之初,政府即推出“長者生活津貼”,目前受惠長者約有43萬人,約占全港65歲或以上長者人口的四成。今年5月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是政府扶貧政策的另一項重要措施,目標是鼓勵自力更生、多勞多得和紓緩跨代貧窮。張建宗指出,過去4年,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漸見成效。2014年香港的貧窮人口減至96萬,貧窮率跌至14.3%,是2009年有數據以來最低。失業個案目前已連續下跌82個月至15351宗,低收入個案更連續下降88個月至5783宗。他進一步分析稱,失業綜援個案占整體個案的比率,由2009年9月的11.8%,持續下降至目前的6.4%。若以宗數計,是自1997年5月以來的新低,對比2003年9月的高峰大幅下降70%。張建宗表示,這一方面反映出綜援制度作為最後安全網的重要角色——當經濟衰退時尤為明顯,另一方面也反映大部分健全的綜援受助人願意自力更生。他指出,近年政府采取一系列鼓勵就業和支援措施,包括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和強化及有針對性的雇員再培訓,加上法定最低工資的實施,皆有助推動、鼓勵更多人士投入或重投勞動市場。政府會繼續不斷以新思維加強關顧弱勢社群。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