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各界開展多項活動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04
本文内容: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連月來,香港各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將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將出席儀式,包括司法人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代表、學生和其他社會人士等約700名各界代表也會一同參與儀式。由友好協進會、中華總商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發起,聯合香港22個主要社團成立的“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籌委會”則於8月25日至31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展覽”。此外,“戮力同心─粵港抗戰”文物展,通過展出珍貴的粵港抗戰文物,包括地圖、宣言、書信,以及日本占領香港時期發行的軍票、簽發的住民證等,讓參觀者對粵港兩地人民參與抗戰的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為了深化年輕人對抗戰歷史的認識,多間中學及相關機構在暑假期間舉辦“抗戰遺跡尋蹤”導賞團,組織學生實地參觀抗戰遺跡,激發學生的愛國情懷。香港還舉行多場抗日電影免費放映活動,《血戰臺兒莊》、《太行山上》、《百團大戰》、《南京!南京!》、《金陵十三釵》等迎合了不同年齡段的市民的口味。各大書店紛紛推出與抗戰相關書籍吸引讀者。在灣仔的三聯書店,抗戰題材書籍內容豐富、品類繁多。其中既有描寫香港淪陷期間東江縱隊營救美軍飛行員的《克爾日記》,亦有全面揭露日寇侵華罪行和法西斯本質的《日本侵華史調查》,以及反映日占時期黑暗歲月的《香港絕不能忘記的三年零八個月──戰時日軍在香港暴行》。香港媒體連日來圍繞抗戰主題,持續密集刊文,深入基層報道香港抗戰歷史和故事,弘揚抗戰精神。本月起,香港將迎來紀念抗戰勝利活動的高峰,除展覽、導賞團、電影放映外,香港還將發行紀念郵票,舉辦研討會、講座和教育工作坊,組織多場文藝晚會等紀念活動。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