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國新聞 > 粵港澳大灣區 >

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實施方案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2
本文内容:

為加快推進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各項工作,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制定發布了《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實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簡稱《方案》)。

  根據《方案》,廣西將加大東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陸上方面,通過鐵路規劃建設積極融入大灣區2小時通勤圈;全面打通省際公路斷頭路。水上方面,推進北部灣港與香港、廣州、深圳等國內大港合作,共同培育和加密廣西沿海至粵港澳的班輪航線,支持運營好欽州港至香港“天天班”航線;推動內河的梧州港、貴港港與廣州港等大灣區重點港口實現“港港聯運”,加快融入大灣區世界級港口群建設;加強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相互銜接。航空方面,廣西將加快對接大灣區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打造承接國內、溝通東盟的北部灣區域性國際航空中心。信息方面,當地將積極推動粵港澳電信運營商、行業龍頭企業參與廣西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發展。

  廣西毗鄰粵港澳,為加大大灣區產業轉移對接,《方案》計劃在廣西全區打造15至20個全產業鏈園區,承接大灣區消費品加工業和新興產業。構建環粵產業承接帶、西江產業承接帶和北部灣沿海—沿邊產業承接帶。加大商貿物流集聚區發展,創新推進大灣區城市在廣西建設發展“飛地經濟”,打造面向大灣區的特色農產品主要集散地。

  此外,廣西還將圍繞數字經濟、新能源、大健康、金融、新制造及新材料產業、現代物流等實施精準招商行動計劃,力爭到2021年底,各設區市完成30家大灣區知名企業落戶。

  流經廣西境內的西江是珠江水系幹流之一,流域生態環境安全對大灣區意義重大。《方案》明確將加大生態合作,推動建立健全廣西與大灣區的生態環境保護聯防聯控機制;健全生態文明聯動機制,實施珠江—西江水資源保護聯合行動計劃,提升水環境質量;推進與粵港澳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重點項目共建共治。

  根據《方案》,除交通互聯、產業轉移、生態合作外,廣西還將聚焦扶貧協作、平臺引領、政策銜接、人才交流、機制協調等關鍵領域,務實推進重大項目、重大政策落地實施,全面對接大灣區建設,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